落實好婚期、訂好酒席,接下來又要面對籌備結婚中的另一艱巨任務 — 影pre-wedding。不少新人都感到困惑「到底婚紗相要何時拍攝?」事實上,影婚紗照並沒有實質的最佳時間,一年四季也可以進行拍攝,只有最對自己最有利的理想拍攝時間。至於,理想的拍攝時間便要視乎拍攝效果、婚期、前期護理及準備工夫等種種因素而定。想掌握時機?便要了解婚攝準備及流程,請繼續閱讀下文!

1. 視乎拍攝效果 選擇相應季節

雖然說,婚紗照四季都可以拍攝得到,但古蹟名勝的氣勢以及大自然景色魅力震懾眼簾,實在讓人無法抗拒!單是香港經已有很多不同的特色靚景。

e9f774e9-0b0a-4318-b5bc-ae2e337ba380
城門水塘(圖片來源:互聯網)
70122136_10155579318642537_132046789535596544_o
馬灣公園(圖片來源:互聯網)
山頂公園
西環碼頭

由於一般婚紗照拍攝時間為4小時起,於炎熱天氣下拍攝更感吃力,妝髮造型亦容易會因汗水或油脂分泌而持久力下降。因此,大部份新人亦會選擇於冷暖適宜的季節進行外景拍攝。如你有期望的拍攝效果,如:以芒草及季節花朵等,必須選擇相應季節才能拍攝。

16487216_196483944160961_1930399490335135327_o_1024
12月青衣公園紅葉 (圖片來源:互聯網)
3月大埔海濱公園花海(圖片來源:互聯網)
11月大帽山芒草 (圖片來源:互聯網)

另外,亦可選擇一些配套較完善的私人戶外場景進行拍攝,環境優美舒適,更可攜同愛寵一同留倩影。

2. 確認與婚期 有充足時間

Pre-wedding 的後製工作比較多,一般婚攝公司由拍攝至取得成品需時4至6個月,視乎其個別流程而定。假若你的婚期是12月,避開炎熱潮濕天氣的理想拍攝期便會是5月或以前。

此外,一般婚攝亦須於拍攝期前最少2個月預約(需視乎攝影師檔期)。溫馨提示:春秋兩季為戶外婚攝之旺季,建議及早預約,以免因太趕急而令籌備婚禮的過程徒添壓力。

(拍攝前最少2個月)
1. 預約
(拍攝前最少2個月)
(拍攝前1至個半月)
2. 落實拍攝景點安排
(拍攝前1至個半月)
(拍攝前1至個半月)
3. 試婚紗
(拍攝前1至個半月)
(婚期前6至8個月)
4. 拍攝婚紗照
(婚期前6至8個月)
(拍攝後約1個月)
5. 到店挑選照片作後製等用途
(拍攝後約1個月)
(照片選定好後約3至4個月)
6. 領取油畫架及相簿等成品
(照片選定好後約3至4個月)

3. 掌握時機 開始美容護理

拍攝pre-wedding的重要時刻,當然希望能展現自己最美一面。美容護理的時機掌握非常重要!如過早實行若沒足夠決心恐怕難持之以恆,過遲亦擔心追趕不上預期進度。一般而言,最好於婚攝前約3個月開始控制飲食、修身鍛練、護膚及牙齒美白等護理程序;婚攝前一星期便要修整好毛髮,包括:頭髮造型、脫毛及修眉等,以達至最佳的上鏡效果。

(圖片來源:互聯網)

4. 力求完美 計算準備時間

除了為肌膚等做好護理準備外,不少新人亦會投放較多的時間挑選服飾及物色道具,有些新人更會提早練習笑容及pose,務求有更好的拍攝效果。奉行完美主義的你,切記要將這些準備時間計算在內!

拍攝道具精選 為婚紗照「加分」
氣球(圖片來源:互聯網)
寵物婚紗或頸圈
Portrait of smiling beautiful girl and her handsome boyfriend. Woman in casual summer jeans clothes. Happy cheerful family. Female having fun on the street background
情侶服飾(圖片來源:互聯網)
花球

My Wedding Professional 提供本地外景、獨家戶外主題場景 ( 歐式教堂建築 / 藝術花園 ) 、Studio及寵物婚紗攝影等多元化婚攝服務。挑選婚紗、妝髮造型以至攝影服務均由資深專業團隊負責,打造獨一無二的完美婚照!有意於年尾或明年「拉埋天窗」的新人們,事不宜遲!趕快與我們聯絡為pre-wedding計劃吧!

Recommended Posts